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4-02-28 16: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2月28日讯 2月27日上午,赫山区在全市区县(市)一级率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审计厅副巡视员姚赤平对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书记魏旋君要求,要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对准焦距、抓住关键、找准要害,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整改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就开展好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区委书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辉作动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会议。

  贺辉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区、乡镇(街道)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三访三化”专项活动和“四抓四促”专项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全区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反对“四风”的有关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为赫山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力量。

  贺辉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大力发扬整风精神、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四个工作重点;要正确处理好思想教育与深入实践、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严格要求与把握政策、活动开展与推动工作、抓好当前与立足长远的五个关系。

  贺辉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标是改进党员干部作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要围绕这个目标要求,以务实的精神抓活动,努力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干部素质、基层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六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贺辉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良好的作风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赫山发展实现新跨越。

  徐德华就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准确把握督导工作定位,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办不包办;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注重总结和宣传典型经验;以好的作风开展督导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督导组的良好形象。

  魏旋君对赫山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她强调,要紧密结合赫山实际,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形成教育实践活动的“赫山特色”、“ 赫山经验”,确保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改作风、促发展的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赤平指出,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抓好一把手作表率,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要注重开门搞活动,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每个环节都让群众提意见、来监督、作评判;要注重从严要求的方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活动的全过程;要注重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确保整个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省委督导组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邓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纪检员王新宇,市委督导组副组长、资阳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建华,市委督导组副组长、高新区副处级干部刘金洲同志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及中央、省、市属国有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过正处级实职和近5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本届全国、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区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和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