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迅速行动不迟疑 使每项改革有人抓有人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唐婷 编辑:王娉娉 2014-03-01 09: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改革进行时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迅速行动不迟疑 使每项改革有人抓有人管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田甜 唐婷)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徐守盛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迅速行动不迟疑,立足抓好当前改革重点,确保任务分解到位,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家毫出席。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金龙,省委常委、领导小组成员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出席。

  会议讨论了省直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与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关系,彰显了中央推进改革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为我们正确把握改革方向和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不断深化对改革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工作。

  徐守盛强调,改革没有退路可走,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向前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凝聚共识,迅速行动不迟疑,准确把握不跑偏,避免合意则取、不合意则舍的倾向,避免不得要领、违规操作的倾向,避免缺乏信心、心存疑虑的倾向。要因地制宜不盲目,在中央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制定方案、出台举措、拿出办法,绝不能照搬照套、囫囵吞枣。要坚决落实中央统一部署的重大改革,大力推进符合中央精神、本省能主动作为、各方面条件基本具备的重要改革,积极探索和试点方向正确、影响深远的重点改革。

  徐守盛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要立足抓好当前,抓开工、抓落实,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一是要注意抓重点。今年重点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等具体改革任务。二是要注意抓调研。增强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开展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准主要矛盾,找准方法措施,尽量使改革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减少不和谐因素,寻求改革的“最大公约数”。三是要注意抓典型。既要及时发现、善于总结、大力推介深化改革有办法、有成效的正面典型,又要问责那些推而不动、贻误改革的反面典型,做到鼓励探索、大胆试点、正面激励、引导支持。

  徐守盛要求,明确改革事项、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协同单位、完成时限、销号评估标准,确保任务分解到位,使每一项改革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角色意识,不管主角配角都要尽快进入角色,共同把改革的这台戏唱好;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摈弃各种私心杂念,勇立改革潮头,勇于自我革新,做到服从安排不讲价钱,落实任务不打折扣;强化规则意识,严格按规则和规程办事,带头履行好领导职责,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健全协调机制,立足精干效能,配优建强队伍,确保组织保障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