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希 编辑:王娉娉 2014-03-01 11: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吴希

  “总想出去找点活儿,又担心工作地点太远无法照顾老人、孩子,要是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就两全其美了。”2月26日,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举办的“积极开辟就业渠道,强力实施收入倍增,同心共建幸福学士”春风行动现场,年轻妈妈吴娆的就业梦梦想成真。

  招聘会办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普通群众最开心。“以前在外打工年均收入也就3万多元,现在能在本地就业了,收入反而比原来增加了,也不用愁过年回家买不到票,还省去了在外租房的开支。”第一个成功签约的曾军,与记者高兴地聊了起来。

  据悉,此次招聘会求职者主要是当地居民和少数外来务工人员,当地居民中又以外出务工返乡的农民、下岗工人和婚后在家待业的年轻妈妈们为主。

  长沙本地55家用工企业参加本次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一些超市、物业、餐饮公司还根据失地农民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工作技能差等情况,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岗位。

  作为招聘会的主要创意者,学士街道工委书记罗政很是兴奋:“除了本次招聘会,学士街道还将积极开辟居民增收渠道、实现失地农民及青年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00至500人,继续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服务工作,不间断推介本地就业,搭建更多企业和务工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