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斥资7000万元绿化造林 成效全市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清成 编辑:王娉娉 2014-03-01 16: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1日讯(通讯员 陈清成)2月28日,湖南省邵阳县林业局负责人告知,近年来,邵阳县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累计投资7000多万元,成活率在90%以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2013年,隆回县“三边三区三年”造林绿化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并赢得全市现场会举办权,工作经验被全市推介。
  
  近年来,邵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三边三区三年”绿色行动要求,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顾问、县长任组长的领导班子。采取“高山造用材林、旱土荒山造油茶林、沿路沿河两边造风景林”办法,紧扣“绿色通道、绿色水道、绿色家园”主题,全面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通过坚持高标准考核、突出造林和筹资工作并重;坚持管护启动、油茶带动等方式,广泛开展造林绿化行动。共投入建设资金7000多万元,建成了邵永高速、207国道、317省道、洛湛铁路等11条县境公路“绿色通道”84.7公里,建成县城周边“绿色家园”1200亩。经市林业局组织考核,成活率在90%以上,打造了立体的“绿色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