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聘会开在失地农民家门口 10多家企业提供600余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4-03-01 17: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人社局、秀峰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平等就业、和谐共建”失地农民现场招聘会。)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老李,快到这个酒店应聘,他们需要水电工,正好适合你。”2月28日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办事处宿龙桥社区前坪,社区书记王国钧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打着招呼,一边引导着村民到适合的单位登记信息。这里,由开福区人社局、秀峰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平等就业、和谐共建”失地农民现场招聘会正在进行。
  
  近年来,由于香江集团、捞刀河路等项目建设,宿龙桥社区的部分土地被征用,很多失地农民面临着再就业的问题。对此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把失地农民再就业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改善民生、富民惠民的重要工作来抓。组织专人对失地农民走访摸底、了解工作意向,并按照个人特长、工作意愿等分类统计登记造册,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了电焊、保安、水电修理等专业的技能培训,为这次招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招聘,共有长沙珠江花园酒店、华润万家等10多家企业单位,提供了600余个工作岗位。参加招聘的失地农民约800余人,登记个人信息近1500份。既解决了用人单位招聘难的问题,又为失地农民提供了良好的就近就业平台,受到了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把岗位送到家门口。再加上很多招聘企业就在我们辖区内,在家门口上班,既能上好班,又能照顾家,真正为失地农民解难题、办实事。”街道办事处主任徐路明这样说道。他表示,象这样的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还将举办多次,切实为失地农民解决“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