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沙袋模拟”完成 一个月后可试乘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杨洁 2014-03-02 12: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3月1日,长沙地铁2号线完成用沙袋模拟乘客调试,全面进入“工况”调试(即地铁列车正常工作情况下调试)。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董事长彭旭峰承诺,再过两个月,地铁2号线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往返于汽车西站、长沙火车站、高铁南站之间。
  
  “用沙袋模拟乘客调试,这是按每列车乘坐1880人标准进行的,沙子总共112.8吨。”为什么要用沙袋模拟乘客调试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晓明介绍,这是地铁列车不载客联调联试阶段必须做的实验,目的是测试相关技术数据,调试车辆各系统是否达到最佳状态。此次每个车厢按313人,平均每人60公斤规格堆满沙子。实验结果,按列车每小时37公里的平均旅行速度,从光达站到望城坡站共用半个多小时。所有测试数据均达到规定的要求。
  
  周晓明透露,地铁列车到长沙后,首先进行了APC预验收。包括外观检查,尺寸、限界检查,静态通电检查以及动态检查。预验收结束后,又配合信号调试先到试车线进行慢速度调试,然后再到地铁隧道正线配合信号进行快速度调试。用沙袋进行的不载客模拟调试主要分四个阶段:空车测试、每个座位坐满人测试、按每平方米6人的定员测试、按每平方米9人的拥挤情况测试。
  
  四个阶段全部调试完以后,今年4月1日前,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况”调试,即地铁列车正常工作情况下调试。这个阶段就是地铁列车载客前的最后练习了,所有的演练都将在这个阶段完成,因为到4月1日以后,运营公司就将有计划地组织市民试乘了。
  
  湖南省住建厅相关专家分析,一列地铁列车6节车厢,可以乘坐1880人,相当于25台公交车的运行能力,按照这个比例,大约有30%以上的乘客会被地铁抢走。另外地铁开通后,五一大道、枫林路等主干道两厢500米-700米以内的市民,出行时也可能会因交通拥堵而选择快捷的地铁。这位专家说,开私家车出行交通拥堵还没有地方停车,乘坐地铁10分钟能搞定的行程,开私家车可能50分钟都搞不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