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蓼江第二届赏油菜花活动在资兴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王跃华 编辑:王娉娉 2014-03-03 15: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蓼江花海)

(花中“仙子”)

(草龙庆丰收)

(聚精会神观看表演的小观众)

  红网资兴3月3日讯(通讯员 张毅 王跃华)霏霏春雨,挡不住“花痴”们踏春赏花的兴致。3月1日,东江湖·蓼江第二届赏油菜花活动在湖南省资兴市蓼江镇拉开大幕,近万游客齐聚蓼江花海,赏菜花、观民俗、尝美食。邂逅春天的浪漫,触摸泥土的芬芳,享受乡村的风情。
  
  蓼江镇早在明末清初就已成为资兴北部商贸重镇,旧称“蓼市”,有“小南京”之誉。近年来,该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转型,以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重点,着力打造高新农业示范园区。根据区域定位和比较优势,重点发展以桂花产业、油菜产业、有机稻种植、牲猪规模养殖和立体养殖为主的特色农业、高新农业、休闲观光农业。
  
  2013年3月,依托1.3万亩油菜,举办了“千名美女花中游”、“白露美酒万人品,北乡小吃众人尝”等“万人赏油菜花”系列活动,吸引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农民增收300余万元,一举唱响了赏油菜花旅游品牌,形成了一条集赏花、娱乐、购物、餐饮一条龙的产业链,实现了油菜种植与休闲观光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农户通过开设农家乐、销售蓼江烤鸭、白露酒、蜂蜜、小吃等土特产,增加了收入,种油菜的积极性高涨,2013年冬,油菜种植达1.8万亩,为本次赏油菜花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在热烈的水鼓舞中拉开序幕。资兴市花鼓剧团组织的独唱、小品、花鼓戏、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草龙、布龙、舞狮、唢呐演奏等民俗节目纷纷助阵,吸引观众围观叫好;更有众多身着彩衣的姑娘在花海中翩翩起舞,让油菜花海越发沸腾。热情好客的蓼江村民捧出烤鸭、白露酒、腊肉、蜂蜜等蓼江土特产,在街边依次摆开,拉开“花海畅享,美食蓼江”的美食推介活动序幕。文艺工作者们也走进花海写蓼江、画蓼江、拍蓼江、唱蓼江,或挥毫泼墨,或频按快门,尽显各自风流。
  
  本次赏花活动将持续半个月,一旦天气转晴,“游蓼江河,赏油菜花”系列户外主题活动也将展开,游客可以放松身心,尽情地参与竹漂、放风筝、徒步、骑行等户外活动。蓼江镇也将以此次赏油菜花活动为契机,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以花为媒、以花牵线,促进蓼江现代观光农业、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