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雷行动”首战告捷 隆回20天连破7起森林火灾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毛凤桃 袁志常 编辑:杨洁 2014-03-05 13: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毛凤桃 袁志常)3月5日,笔者从湖南省隆回县森林公安局获悉,l隆回县“春雷行动”首战告捷,仅20天时间连破7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7名森林火灾肇事者被刑事拘留。
  
  春节期间,隆回县出现持续晴热天气,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因村民不良野外耕作习惯和春节期间燃放鞭炮引发森林火灾。为遏制森林火灾高发态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隆回县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从正月初四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雷行动”,重点查处森林火灾案件。从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和森林派出所抽调人员组成专案组。建立立案、移送、起诉、判决的“一条龙”作业,极大震慑了失火犯罪嫌疑人。
  
  2月1日(正月初二)13时,湖南省汨罗市古培镇大众村村民杨某在罗洪乡巴油村给其父亲“拜年”时引发山林火灾。该案发生后,隆回县森林公安局多次赴岳阳进行抓捕,目前此案正进行网上追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