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发放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布 伍静 编辑:王娉娉 2014-03-05 17: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曾先生取得邵阳市大祥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相关链接:湖南工商系统启用新营业执照 扫二维码可查信用

  红网邵阳3月5日讯(通讯员 彭布 伍静)邵阳市大祥区的曾先生准备开一家轮胎销售公司,3月4日上午,他来到政务中心工商柜台,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的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大祥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我之前打电话咨询过,按照要求准备好了材料,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拿着刚打印出来的新版营业执照,曾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曾先生手中的新版公司营业执照样式变化较大,记载事项取消了实收资本、年度检验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在执照下方增加了一个二维码方块。通过手机微信等软件扫描,即可查询该公司的市场主体信息,包括注册号、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成立日期等,还可通过二维码上记载的湖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查询企业信用状况,包括登记、备案、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登记、审批许可、企业年报、行政处罚等信息。
  
  “工商营业执照改版,是全面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的具体体现,目的就是努力营造‘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市场准入环境。”大祥工商分局注册登记股的肖明凡介绍,为方便经营户和企业,该局注册窗口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前来办事的群众都反映,如今来工商窗口办事,材料越交越薄,手续越来越少,效率越来越高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