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战友走进望城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4-03-05 17: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雷锋战友来到雷锋纪念馆,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高亮 摄

  雷锋战友就“深入学雷锋,助力中国梦”主题进行深入座谈、探讨和研究。高亮 摄

  座谈会上,雷锋战友回忆雷锋生活的点点滴滴。高亮 摄

  基层学雷锋先进模范代表阐述新时期推进学雷锋常态化的经验和建议。高亮 摄

  雷锋战友为雷锋塑像敬献花篮。翦欣 摄

  红网望城站3月5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翦欣)3月4日,62名雷锋生前战友来到望城区雷锋纪念馆,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并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雷锋故居和雷锋小学,向雷锋塑像敬献花篮,就“深入学雷锋,助力中国梦”主题进行深入座谈、探讨和研究。

  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冷宽,总参谋部原兵种部政委田永清,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高学敏,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区领导刘林平、王华英出席。

  “雷锋是一个实干家,是一个勇于探索的创造者,他总是把实现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说到做到,表里如一。因此,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最关键的就是要注重苦干、实干加巧干!”“要让学雷锋活动深入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座谈会上,雷锋的战友、同事、基层学雷锋先进模范代表共同回忆雷锋成长故事,深层次解读雷锋精神在不同时代不同人群中的生动体现,多角度阐述新时期推进学雷锋常态化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近年来,长沙望城区作为雷锋故乡,积极推进学雷锋常态化,把雷锋元素充分运用于城市建设和文化传播领域,致力擦亮“雷锋故里、好人之乡”的城市名片。通过打造以雷锋命名的文化场馆和基础设施,在主要公共场所设立雷锋雕像、植入雷锋日记和雷锋形象;举办航天英雄雷锋家乡行、长篇小说《雷锋》首发式、“海外画家眼中的雷锋”书画展览等系列大型活动;印发雷锋挂历、制作雷锋动漫、开通雷锋微博、建立雷锋网、推广雷锋家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一系列的举措,唤起了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主动投身帮助他人、快乐自我的道德实践。全区涌现出“雷锋之星”、“五朵金花”、“光彩之星”等一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使雷锋故乡呈现出“出了雷锋学雷锋,学了雷锋出雷锋”的可喜局面。

  张湘涛表示,雷锋家乡学雷锋是长沙人民半个多世纪来不懈的精神追求,长沙将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全国学雷锋活动中当先锋、打头阵、走在最前列,用雷锋精神汇聚起雷锋家乡人民建设“文明长沙”、“品质长沙”,实现“中国梦”长沙篇章的强大道德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