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预备役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孟椿 龙玉霞 彭辉 刘亚妮 编辑:王津 2014-03-06 09: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兵们给敬老院内进行卫生大扫除

民兵们为老人义诊

民兵们照顾老人

民兵们开展为群众义诊活动

  红网芷江站3月6日讯 3月5日上午,芷江县光荣福利院内其乐融融,一队特殊的队伍来到院内,给在这里安享晚年的孤寡老人带来了欢乐,85岁的补元槐老人高兴地说:“这福利院内比过年时还热闹,多亏了这些好人。”这支特殊的队伍就是县人武部组织的现役干部、民兵预备役和部分女子民兵连人员。

  当日上午9时,芷江县人武部政工科长陈杰带领约3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来到县光荣福利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系列活动,他们分为慰问组、义诊组、聊天组、清扫组等小组,为县光荣福利院30多名老人义务检查了身体,结对与孤寡老人谈心、拉家常,为老人们送上了组织的温暖。并把院内老人的房间、厨房以及院内场地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福利院老人们的关怀,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随后,芷江女子民兵来到北正街芷江宾馆门口,设置义诊服务站,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对过往群众进行免费医诊。“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学雷锋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做为一名女民兵,深感责任重大,时刻要做到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女子民兵连三班战士李恋如是说。据了解,当日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医诊。

  此次活动是芷江县人武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浓厚氛围,特向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发出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而发起的,并把3月份定为民兵预备役“学雷锋活动月”。目前,芷江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掀起“学雷锋、做雷锋”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