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建立网吧“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吴逢忠 编辑:王津 2014-03-06 10: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3月6日讯(通讯员 吴逢忠)3月5日,笔者从凤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从今年2月份开始,对全县网吧采用“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切实提升了网吧管理水平,有力规范了网吧经营秩序,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活动环境。

  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要求,该局将城区内20家网吧分为3区9组,每区设责任人一名,由文化执法人员担任,每组设负责人一名,由网络服务经营企业主担任。责任人要定期对网吧开展暗访,负责人要实时对网吧进行监督,每家网吧全年巡查不得少于24次,每次巡查均要记录巡查日记。为了使“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该局对责任人实行全年量化管理,实行百分倒扣制,并向社会公布了“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和负责人的相关信息及监督举报电话,以便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落实责任不到位,工作任务不达标的人员将给予严厉处罚,扣除相应工作经费,取消年终评先资格。通过管理新模式,该县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数量明显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