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地税 “民主评税” 让纳税人缴明白税

来源:红网 作者:雷湘强 编辑:胡弋 2014-03-07 11: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3月7日讯(通讯员 雷湘强)“地税局这回让我们来评议定税,我们既知道自己的情况,也了解了别人的情况,这个税缴得放心明白……”3月6日,在湖南省永兴县地税局“民主评税”座谈会上一名纳税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进一步了解行业税收现状,解决税负不公的问题,永兴县地税局召开了足浴行业民主评税座谈会,邀请了县城8户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足浴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纳税人代表就足浴行业生产经营状况、营业毛利等各项指标做了较为详尽的说明与介绍,地税局相关人员通报了该行业核定税负的程序、标准和掌握的真实数据情况,以及定税的依据,并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和疑虑。
  
  这是永兴地税在经过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今年以来推出“税收公开、民主评税”的阳光定税新举措。纳税人代表一致认为,民主评税实现了税收的公开、公平、公正,让纳税人缴上“明白税”、“放心税”。
  
  下一步,永兴地税还计划将“民主评税”扩大到其他行业,实现各行业“民主评税”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