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蛰后雷雨频发 湖南主电网开展抗干扰巡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刘飞越 2014-03-07 15: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7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过了“惊蛰”时节,雷雨开始频发。当前,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积极应对季节变化特点,开展主电网设备春季防雷工作,以提高系统抗干扰的能力。
  
  根据二十四节气特点,惊蛰过后,雷雨季节也将随之而来。在湖南邵阳500千伏长阳铺变电站内,运维人员正对站内的接地网电阻进行检测。工作人员介绍:“当下,防雷、避雷工作成为我们电网安全的重要任务。”
  
  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对主电网变电站内的防雷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测,对所辖17座500千伏变电站的线路避雷器等防雷设施开展带电测试,对测试结果异常的避雷器及时更换;开展继电保护及其他自动装置接地检查,确保所有二次设备防雷措施到位;开展变电设备接地电阻测试,对严重锈蚀和接地电阻不满足运行的根据情况立即进行处理或更换;对变电站的接地网电阻进行普测,限期整改,以提高系统稳定性。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提醒居民在雷雨时节需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