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发出首张新版工商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贺任穷 编辑:刘飞越 2014-03-07 15: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3月7日讯(通讯员 贺任穷)3月6日下午3点,郴州富美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袁先生在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刚刚办理好变更登记,领到一张A3纸大小的新版营业执照,这是桂阳县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发出的第一张新版工商营业执照。
  
  “新的营业执照比以前小了,没有实收资本这一项了,只是这个二维码有什么作用?”袁先生指着自己领取营业执照上醒目的二维码说道。
  
  “二维码相当于企业的身份证,以后可以不用到工商部门查询信息,只要拿手机扫描该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查看到企业的相关信息。”桂阳县工商局注册分局工作人员说道。
  
  袁先生随即好奇地拿出手机扫描了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自己企业的注册号、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变更事项等基本信息一目了然。
  
  “这个蛮方便,以后和客户谈生意,不用再找关系查底细,只要用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辨别对方是李逵还是李鬼,”袁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桂阳县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雷俭军介绍,新执照是竖版,A3纸大小,与老版营业执照的横版有所不同,除了企业信息更简洁直观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几个字也变成了“营业执照”,最让人关注的就是新版营业执照上只有注册资本,而“实收资本”这个项目已经悄然消失。另外营业期限也改为长期,不像以前执照到期后还需要申请续照,为企业的日常营运带来了很大方便。
  
  “2014年3月1日前存续的企业可以在2015年2月28日前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不用集中在本月来换照。”雷俭军说。他还提醒,申办企业时,应慎重填写认缴注册资本金额,不要随意填写注册资本。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并不是说不缴,而是登记时不再收取验资报告,股东还是要遵守章程规定实际缴付注册资本。如果公司发生债务纠纷或依法解散清算,当资不抵债时,未缴足注册资本的股东应先缴足注册资本,并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当天,桂阳县工商局颁发了两张新版营业执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