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组织千名环卫女工免费体检、观光旅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刘飞越 2014-03-09 09: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环卫女工们个个兴高采烈,露出了灿烂笑容。周柏平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柏平)刺骨的寒风中,酷暑的烈日下,我们的城市里,总有一道道比朝霞更早、比星光更晚的橙红色,他们是我们这个城市值得尊敬的群体——“马路天使”环卫工人。昨日,数百名环卫女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放下扫帚,兴高采烈地参加市城管局等单位举办的“我请天使度个假”千名环卫女工畅享“三八”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式。

  “我请天使度个假”千名环卫女工畅享“三八”大型公益活动包括分批组织环卫女工在市中心医院进行免费体检的健康之旅、去岳阳平江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的观光之旅、前往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的开心之旅。

  在体检现场,手拿体检表的环卫工人黄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她只参加过一些常规体检,此次能得到一次更细致更权威的全面体检,感到非常欣慰。在场组织环卫女工进行体检的刘医生感慨:“环卫工人平日工作太辛苦了,不少人忽视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她们很需要这样的全面细致的身体检查,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

  “以前要么就是没时间,要么就是舍不得费用,几乎没有出去旅游过。”在乘车前往石牛寨前,环卫女工张大姐笑得合不拢嘴,她要好好地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扎扎实实地玩个痛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