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而来 4000多人橘子洲上尽情奔跑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郑燕 编辑:杨洁 2014-03-10 11: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34911394390755562.jpg

  3月9日,“让餐桌更安全,让城市更有爱”潇湘晨报第十三届读者节启动仪式暨中海地产·“为爱而来”——2014橘洲公益马拉松赛在长沙橘子洲举行,4000多人尽情奔跑。视频截图

  滚动记者 夏盛 实习生 郑燕 长沙报道

  从2001年的3月9日开始,《潇湘晨报》天天和大家见面,13年来,为了城市更有爱,潇湘晨报一直在努力。

  2014年3月9日,“让餐桌更安全,让城市更有爱”潇湘晨报第十三届读者节启动仪式暨中海地产·“为爱而来”——2014橘洲公益马拉松赛在长沙橘子洲举行,4000多人尽情奔跑。阴雨多天的长沙也在上午放晴,正如现场参赛者说:有一种爱,能冲破雾霾,看到阳光。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任远;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天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绪甲;岳麓区委书记陈中;岳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蔡峰;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潇湘晨报董事长龙博;潇湘晨报党委书记、总经理,晨基金副理事长、秘书长陈昕;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李锐;奥运冠军龚智超、前世界羽毛球冠军黄穗等出席。

  此次橘洲公益马拉松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潇湘晨报主办,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潇湘晨报公益基金会、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9日上午9点15分,象征希望和未来的火炬抵达活动现场,手持火炬的是一位来自晨基金2013年援建贫困学校的小朋友,她将火炬传递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欧阳斌接过火炬并宣布:“让餐桌更安全,让城市更有爱”潇湘晨报第十三届读者节启动仪式暨中海地产·“为爱而来”——2014橘洲公益马拉松赛开幕。

  随后,领导嘉宾、爱心企业家手持火炬,以接力的形式进行了慈善首跑。随后,参赛选手进行了5公里的公众迷你马拉松比赛。

  据统计,此次公益马拉松赛总计报名人数超过一万人,最终由活动主办方筛选出4000人参赛。在规定的比赛完成时间1小时30分钟内,2500位参赛者坚持跑完全程,来自国防科大的胡美勇荣获第一。9岁的胡文泽和爸爸一起跑进了前三百名,坚持跑步半年的他身体变得特别棒,以前常常进医院现在连感冒都很少了。

  “跑步也是团体凝聚力的展示。”在本次马拉松跑步中,超过30个团队报名参赛,他们说通过跑步这样的形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是美好的记忆。

  寄语马拉松

  当年,伟人在这里意气风发,抒发对家国的深厚情怀;今天,我们在同样的地点,用朴素的奔跑点亮这座城市爱的光芒。在体育与公益的集结号下,千万股力量融汇在一起,体育运动的魅力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座城市的理想与情怀也因此发扬光大。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与习惯,让慈善事业变成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

  ——曹任远

  今年的“橘洲公益马拉松赛”,是潇湘晨报读者节举办的第二届赛事,和上届相比,本次规模更大,参与的爱心人士更多,充分体现了长沙和谐互助的人文精神,反映了社会文明的进步,谱写了幸福长沙的感人乐章。

  本次读者节各项活动异彩纷呈,它所倡导的绿色、公益、健康的生活方式,必将进一步点燃岳麓人追求文明与发展的激情,为岳麓跨越赶超、创新发展提供无穷动力。     ——陈中

  我们用向上的理念与激情,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代,一同成长。而你,亲爱的读者,就是这所有荣光与成长的根源。

  “让餐桌更安全,让城市更有爱”是本届读者节的主题语,潇湘晨报将继续以绿色的诉求、行动的热忱,为城市文明和家园未来,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薄薄的新闻纸越是历经时光不断累积,我们就越是以守望的姿态反哺吾乡吾土。于是,我们成立潇湘晨报公益基金会,承载自身更强韧的媒体使命和公益担当;于是,我们在这汇聚着湖湘精神与气韵的橘洲举办“为爱而来”公益马拉松赛,为山区的孩子,为我们的理想家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这趟马拉松的路程不长,却蕴含着最伟大的能量。我们也会将这趟马拉松一直跑下去,让全民公益成为城市涌动的风潮,让我们的未来拥有更多美好的可能。       ——龙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