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车务段多措并举确保进京列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磊 编辑:高芹 2014-03-10 16: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通讯员 石磊)长沙车务段管内常德、益阳、岳阳等8个火车站共有11趟前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今年两会期间,各站都加大了验票、候车、乘降各环节的组织力度,重点强化安保检查,确保进京列车安全。从“两会”开始至3月10日,长沙车务段平安发送进京旅客7200人。
  
  “两会”以来,各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保证其他车次原候车室不变、不影响旅客乘降的基础上,调整单独的候车室供进京旅客候车。各站在进站口、候车厅内均设置了醒目的引导标志,并不间断通过广播提示,引导进京旅客前往“候车专区”。
  
  同时,各站进一步加强站台乘降组织,站台值班员及时掌握车厢预售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布岗,对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加强宣传引导,防止旅客拥挤、对流等情况发生。
  
  对进京车次,各站均实行“双验证”制度,即第一次进站验证,第二次候车室通道口验证,确认人、证、票一致后,方可逐一放行。
  
  为做好安保工作,各站增加安检口设备和人员,做好“三品”查堵工作,发现可疑物品进行盘查和检查。特别对行李寄存处、行包房重点加强了安全检查,寄存和托运的行李包裹严格落实“件件检查”的要求,将安全隐患堵在站外。车站工作人员还不定期对候车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巡视,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并加强对垃圾箱、开水炉及阴暗偏僻角落的检查,杜绝危险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