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召开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军 郭汉军 胡邦建 何勇 编辑:王津 2014-03-11 11: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晓军 郭汉军 胡邦建 何勇) 近日,醴陵召开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党务工作成绩,部署2014年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晓理强调,全市各级党务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讲政治,讲创新,讲实干,讲奉献,为“打造发展升级版,建好湖南东大门”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周良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理、杨龙、林伯芝、易顶峰、刘湘林、罗立新、向平、丁奇志、汤云辉、廖宏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易顶峰作全市宣传、统战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湘林作绩效考核讲评、“连心解困·大走访”活动和组织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立新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奇志作政法综治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廖宏力作党委办公室工作报告。

  周晓理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务工作创先争优,为醴陵争得了荣誉,赢得了赞扬,也增强了干群的自豪感和骄傲感。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周晓理要求,纪检部门办案子要有底气,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坚决响应中央号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抓作风要有勇气,要敢于得罪人,把纠风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制度要有正气,要胸怀正义,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党办部门要当高参,认真进行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情况,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谋;要优服务,认真、细致地做好政务服务、事务服务和会务服务,同时,加大各方协调,确保各部门有效运转;要促落实,随时掌握情况,督促决策落实,推动工作进展。组织部门要把考评、考核工作动态化,制度化,确保客观公正;要公道正派用人,把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人才,选出来、用上来。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监督,规范社会管理和网络管理。政法部门要明确目标,力争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进入前50名;要有担当精神,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敢于担当、敢于“亮剑”。

  周晓理强调,做好党务工作要始终做到讲政治,要忠于事业、把握大局、维护团结;讲创新,要立足追求卓越,追求创意,追求效率;讲实干,要将党务工作虚功实做、以虚促实;讲奉献,要甘于寂寞、勤于工作,勇于担责。

  “党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周晓理最后强调,各级党务工作者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挑重担,立新功,为“打造发展升级版,建好湖南东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周良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和广大党员,以与时俱进的观念、奋发有为的风貌、真抓实干的作风、卓有成效的业绩、不断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林伯芝宣读了“乡村最美共产党员”、 “醴陵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的表彰决定,还通报了全市“与百姓连心,为百姓解困”大走访活动考核结果,奖励和处罚三类中的前三名和后三名。随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还向市委书记周晓理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全体在家市领导、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主任;常委单位牵头副职,经济开发区内设办局主要负责人;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市直正科级单位,各乡镇(街道)、长庆示范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部分市直副科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常委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政法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