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发首张二维码执照可查“底细”

来源:红网 作者:何建亮 何海东 编辑:高芹 2014-03-11 17: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3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建亮 何海东)“您好,朱总,执照已经办好了”。3月1日,新版营业执照正式启用。在湖南省汝城县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工作人员将刚刚打印出来的新版营业执照发给了汝城县鸿发废油回收处理有限公司,这是汝城县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颁发的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变化:取消了实收资本,新增加了二维码
  
  “我是3月4日申请的,没想到5日就拿到了执照,而且还是第一张,确实很惊喜。”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的该公司负责人朱老板发现:这个执照比原来的“瘦身”多了,最直观的变化就是由横版改为了竖版,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名称改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项目取消了“许可经营项目”和“一般经营项目”的分类记载,原来的“实收资本”一栏已悄然消失,与旧版营业执照相比,新照在左下方增加了“二维码”防伪标识。
  
  “新版营业执照引入二维码功能,突出了信息公示的特点,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扫描获取更多的企业信息,强化了执照的公示和信用监管功能,应用二维码技术推行电子执照,更方便辨认,更难仿造。”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
  
  优势:扫描二维码可查“底细”
  
  拿到执照后,朱老板用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立即显示出该公司的注册号、企业名称、登记机关、登记时间以及信用公示系统,与执照上的纸质信息一模一样。
  
  “新版执照更智能,二维码的位置也很醒目。”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一扫二维码就能显示出企业的详细信息,包括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信用状况等内容,企业运转后,它的‘许可资质信息’、‘处罚记录’等信用信息也会同步加载。而且二维码是‘量身定做’,每一张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都只针对该企业”。
  
  “有了二维码这个企业身份证,以后和客户谈生意,再也不用找关系查底细,只要用手机一扫,就可以辨别对方是李逵还是李鬼。”朱老板高兴地说。
  
  链接:汝城约1200家企业需换照
  
  “根据现有的统计数据显示,汝城县共有1200家左右的企业需要更换新版营业执照。”工商局注册分局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企业共分为制造业、批发零售、租赁服务等几个大类,其中尤以制造业企业最多。根据相关规定,持有2014年3月1日前颁发执照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也可以申请换新的,但最迟要在2015年2月28日前换发”。
  
  工商部门提醒:符合换照条件的企业可以到工商局注册分局窗口和到县政务中心工商窗口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时,要收回以前的营业执照,经过审核后将及时发放新版营业执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