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人望子成龙心切 少年患上抑郁症离家出走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编辑:胡弋 2014-03-12 13: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12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刘翼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对孩子的殷切期望,也是人之常情。莘莘学子也都希望通过金榜题名来实现寒窗十余载的夙愿。然而,有些家长过分苛求清华、北大这样的一线名校,造成孩子心理压力过大而事与愿违。3月11日,患有抑郁症的湖南籍小陈撇开家人独自乘火车前往北大,后经衡铁警方多方努力将小陈安全救助回家。3月12日,小陈母亲送来“为民解难尽职尽责”的锦旗,以示感谢。
  
  3月11日0时30分许,正在衡阳站巡逻的执勤队长谢建广接到群众龙女士(49岁,湖南省衡阳市人)求助,称其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小陈离家出走去了北京,与龙女士一同前来的还有小陈的爷爷。接到求助后,民警谢建广一边安抚其焦急的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的原委。
  
  原来龙女士的儿子小陈成绩一直很好,爷爷对他期望很高,一家人都希望他考上清华、北大,但由于去年高考成绩不理想未能如愿,长期堆积在心里的压力导致小陈慢慢患上了抑郁症。3月11日,小陈独自跑到衡阳火车站购买车票,打算到向往已久的清华、北大看看。
  
  在了解情况后,执勤队长谢建广、副队长杜鸿飞立即开始联系寻找,通过核查发现,小陈购买的是南宁发往北京西的T6次无座车票,且已在衡阳站乘车离开。衡阳铁路警方马上与南宁铁路公安局乘警支队联系,让该趟列车乘警在车厢内寻找救助,以免患病小陈发生意外。凌晨5时许,T6次乘警回复在车厢连接处找到小陈。
  
  为了早日让小陈母亲接到儿子,衡阳铁路警方联系到郑州火车站站长,最终在郑州站将小陈接下火车。龙女士也立即乘车赶往郑州,在郑州顺利接到其儿子。3月12日上午,龙女士送来一面“为民解难尽职尽责”的锦旗,感谢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帮她找到了儿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