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定位党网 首页改版上线打造“五大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明健飞 编辑:王娉娉 2014-03-12 11: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右三]等领导开通启用红网新首页。)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祝愿红网越办越好。)

(3月12日上午,在红网演播厅举行了红网新首页启用的简短仪式。)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介绍了去年11月以来红网改版升级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改版当天的红网新首页截图。)

  英文报道:Rednet’s Homepage Revision debut as Party’s Website

  相关报道:许又声点赞红网新首页 称接了“天线”与“地气”

  红网视频:许又声为红网新版首页“点赞”

  湖南日报报道:红网新首页改版上线 许又声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卫视报道:红网定位党网 新首页正式上线
  湖南经视报道:红网新版首页上线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记者 曾小颖 摄影 明健飞)3月12日上午,全新改版的红网首页正式上线。全新的红网首页紧扣“党网”定位,更加注重网友体验,致力于打造湖南省正面宣传的主阵地、党务信息发布的主平台、突发事件与舆论应对的主介质、对外宣传湖南的主窗口、网上群众工作的主渠道,显得更“红”更大气。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开通启用红网新首页
  
  看了现场演示,许又声高兴地表示,红网新版首页接了“天线”也接了“地气”,以更多更显要的位置来报道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同时充分关注了百姓呼声和基层声音,《论道湖南》、《网闻联播》等新栏目角度新颖有特色,真正体现了红网的党网特色。许又声称红网改版升级起步非常好,祝愿红网越办越好。
  
  红网改版升级工作是根据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去年11月15日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积极推动红网改版升级,把红网打造成反映省委省政府声音、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流、反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心声的‘党网’”的要求展开的。
  
  改版后的红网新首页紧扣“党网”定位,在形式上更“大气”,布局更加合理实用;内容编排上更“正气”,聚集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在传播手段上更“洋气”,各种新媒体介质在首页呈现,全面接轨移动互联网时代。较之以往,红网新首页主要有五大改变:一是主色调由过去的蓝色改为现在的红色,紧扣红网“红”色主题;二是顺应电脑宽屏化趋势,由过去的窄屏改为现在的宽屏;三是在原来一个大头条的基础上增加了三个小头条,分别关注厅局、地市和县市区,形成重视高层也关注基层的立体新闻传播格局;四是新增加了网闻联播端口,通过网络视听,全面推荐湖南各地基层情况;五是增加了“论道湖南”、“舆情观察”两个新栏目,强化“问政湖南”栏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周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熊四皓,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尹飞舟,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国瑛等参加红网新首页开通仪式。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介绍了去年11月以来红网改版升级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改版升级工作启动至今这3个多月里,红网迅速行动,统一思想,提出新的调整和发展思路,经省直工委组织部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批准正式成立了党委,组建了首页改版工作班子,调整部门设置进一步夯实了力量。在新闻宣传方面,着力发出湖南好声音,全省和全国两会新闻宣传、《改革进行时》、《春节回家——红网记者新春走基层》、《成事在干——2014年你最想干成的事》等一批重点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按计划推出了《发现美丽湖南》、《书记去哪儿》、《论道湖南》、《舆情观察》、《网闻联播》等一批新栏目和新节目。首页改版只是红网升级改版工作的重要一步,红网正从内容建设、阵地拓展、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一步推进改版升级工作。
  
  人民网、东方网、网易等中央、地方和门户新闻网站发来视频短片祝贺红网改版上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