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创“国卫”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杨洁 2014-03-12 15: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3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近日,邵阳市大祥区雨溪镇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等100余人,在镇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一场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与此同时,全镇各行政村也组织村民对村居环境进行大清理,实现了城乡联动齐手美化环境。这是该区大力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加快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大祥区创“国卫”城乡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该区积极开展以“清垃圾、建设施、保长效”为重点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治范围涉及板桥乡、蔡锷乡、雨溪镇、面铺乡、檀江乡、城南街道、学院路街道、火车南站街道等8个城乡接合部乡镇(街道)。争取通过治理,在5月30日之前基本实现整治区域内“五有三无二基一化一统”,即有完备的环卫设施、有齐全的健康教育设备、有科学的管理制度、有经常的保洁人员、有至少1个省级以上的卫生镇;无暴露垃圾 ,无违规饲养家禽 ,无非法小广告、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基本规范农副产品市场,基本规范“五小”行业;村组道路硬化;垃圾统一处置。

  为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顺利推进,该区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重点,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明确路段、院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临街居民、个体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划好农户自己“责任田”,确保各家各户责任区整洁。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途径,积极推广综合整治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各类“脏乱差”现象及时给予曝光。与此同时,该区还从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全区城乡环境进行周督查、月调度,及时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