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衡山中医药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凡 廖晶 编辑:杨洁 2014-03-12 15: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站3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凡 廖晶)3月1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一行莅临衡山县调研中医药工作。衡山县委副书记蒋青、副县长刘洋陪同调研。

  衡山县现有中医医院1所,为二级中医医院,目前正在申报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县内17所乡镇卫生院均开设了中医科,并设有中药房;中医诊所4家,158所村卫生室提供中医药服务。全县现有中医药从业人员378人,其中中医师260人,中药师118人。县内中医药科室开设有中医科、中药房、煎药室、中医诊室、针灸理疗室等,开设的中医类别专业有中医、中西医结合、中医内科、中医妇产科、骨伤科等。去年,衡山县中医医院门诊71672人次,住院4382人次,总收入3365万元;17所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收入1568万元,占乡镇卫生院总收入的29%。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福田铺乡中塘村卫生室、沙泉乡中心卫生院和县中医院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全县中医药管理和发展情况。调研组指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医药学瑰宝,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求县级中医院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力争管理出效益;要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搞好专病专治;要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临床人才的培养;要继续抓好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卫生室中医门诊的技术指导、帮扶和培训工作,搞好优质服务,全面推动中医药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