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社科事业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王娉娉 2014-03-13 1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 尹虹)全省社科联系统工作会议今日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社科工作者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精神为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社科事业新发展。

  许又声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去年以来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2月13日,省委书记徐守盛对省社科联《2013年度重点委托课题调研报告集》作出批示,认为这些成果“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我省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力争马年取得更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用型的调研成果”。全省社科界一定要认真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徐守盛书记的重要批示。

  许又声就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努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社科理论界要履行好“哨兵”、“堡垒”、“亮剑”责任,进一步健全思想理论领域动态分析制度,努力把全省社科理论阵地建设成为意识形态领域的“红色根据地”。二是围绕大局,努力实施“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要积极投入“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决策咨询活动”、“为改革攻坚献策研究成果推介应用活动”,推动研究成果形成决策。三是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湘”字号社科品牌。要进一步打造好我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毛泽东研究中心、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湘学研究院等立足湖南、影响全国的高端学术平台和重要社科品牌。四是服务群众,努力开展社科普及工作。要按照简朴务实原则,努力开展“点菜式”、“分众化”、“短平快”、“多样化”社科普及活动,利用好湖湘大学堂、湖湘讲坛、湘潮讲坛等活动平台。五是加强学习,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科队伍。要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统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科组织中的核心作用。省社科联要立足全省10余万社科类社会组织会员,切实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