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王津 2014-03-13 11: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阳清)人勤春来早,大地又回绿,今天是全国第36个义务植树节,上午,在兴隆水库大坝下的植树造林示范基地,胡小宁、杨洪峰等领导率领机关干部冒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快美丽幸福南岳建设再添新绿。

  上午9时许,绵绵春雨一直下个不停。区领导和机关干部一到植树现场,就拿起铁锹,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劳动中。他们挥镐扬锹、挖坑培土,动作十分的熟练,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不一会儿功夫,种好的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植了杜英、樟树、白玉兰、紫玉兰、紫薇等树木400多株。

  植树过程中,胡小宁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了解树苗生长特点,“这是什么树种?紫薇树林里面是不是要种一些常绿植物更具有观赏性?”听到林业部门的回答后,他满意地点点头。胡小宁同时表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南岳自古以秀著称于世,生态立区是南岳的基本战略,全区上下要以创建生态文明景区为抓手,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努力打造秀美的生态环境。

  区领导曾建华、彭旺元、周精华、胡显西、文运芝及全体在职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