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依法对邵阳市首例涉外婚姻诈骗案嫌犯提起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段志登 编辑:王津 2014-03-13 15: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丽 段志登 )用婚姻做诱饵,先后组织多名越南妇女,假意嫁给新邵县当地村民,以索要礼金为名骗取人民币14.1万元,而后集体逃离。近日,经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新邵县检察院移送大祥区检察院管辖后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分别判处张氏兰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万元;丁氏红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3年1月3日,张氏兰(越南籍)从老乡黎某处打听到新邵县小塘村有村民想娶越南媳妇的消息,便组织丁氏红、阿娟、阮某三名越南妇女一起“嫁”过去,假意与对方结婚,骗些礼金,然后再走掉。几人便一同来到新邵县,由黎某经老乡鲁某介绍,将丁氏红、阿娟、阮某分别“嫁”给了村民高某、孙某、邹某,骗取礼金1.2万、2.4万、2万元。

  1月25日和29日,张氏兰又先后组织5名越南籍妇女“嫁”到新邵,骗取被害人礼金1万至2万元不等。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张氏兰等人先后组织8名越南籍妇女“嫁”入新邵,骗取被害人礼金共计14.1万元。

  2013年2月3日,经过精心组织策划,上述越南妇女集体潜逃。经被害人报警,警方先后将张氏兰、丁氏红抓获。

  据了解,此案是发生在邵阳市的首例外国人利用婚姻进行诈骗的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