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男子醉酒驾驶“趴趴车” 暴力抗法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杨洁 2014-03-13 16: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13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3月12日下午16时20分许,是株洲芦淞服饰群下班高峰期,等候在芦淞路星通路口的“趴趴车”乱停乱靠、违章掉头,违法拉客载客,交通秩序较混乱。
  
  每天这个时候,交警都忙得不可开交。芦淞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芦淞区三角叉区域的人群车海里穿梭,维护疏导交通,对违法车辆进行纠违处理。中队长周敏看到有台无牌“趴趴车”非法停靠,有违章掉头嫌疑,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
  
  民警周敏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不料,“趴趴车”上的驾驶员态度蛮横,气势汹汹地说没有证件,然后站起来就朝周敏右脸上一拳,对民警骂骂咧咧。还好与民警随行的协管员抱住这名男子,才没让民警继续受伤害。但蛮横男子用力揪着民警周敏的反光背心不放,用脚试图踢他,最终民警的反光背心在男子的揪扯下,烂了并脱落下来。周敏发现该男子满嘴恶语粗话,还散出浓浓的酒味,他一定是喝了酒。几名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到交警岗亭,并报了110。
  
  看到这一幕的易先生说,交警是在正常执法,打交警的行为要不得,交警不怒不还手,还是在理性地处理这件事情,我要为交警作证。说完还主动找到周敏留下电话号码,愿意为他去派出所作证。
  
  通过酒精测试仪检测,男子体力酒精含量为117.6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车标准。
  
  在派出所,该男子并未出示身份证件,自称是内蒙人,姓多,今年44岁,没有家庭,租住在芦淞区摩托车大市场附近,在株洲从事“趴趴车”非法营运工作。
  
  民警介绍,正三轮摩托车载人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且该驾驶员没有驾驶证,不具备驾驶摩托的资格。他的车辆无牌照、未年检、未购买保险、非法改装,安全性能差。驾驶员饮酒驾车,对交通安全有直接影响,市民乘坐“趴趴车”十分危险。三角叉区域“趴趴车”(正三轮摩托车)的整治工作非常艰巨,从事“趴趴车”驾驶工作的人员很复杂,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车辆无相关手续,违法停靠、随意掉头、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对交通安全危险很大。这是今年以来,民警在“趴趴车”整治工作中第二次受到趴趴车主的暴力袭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