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黄沙镇: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营养餐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 编辑:王津 2014-03-13 16: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慧芳 彭济豪 分站记者 李云)3月10至11日,该镇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站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全镇学校及托幼机构对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和校园安全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组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营养餐的具体实施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餐厅环境和厨房卫生进行实地查看,特别是对学校的学生营养餐菜单、进货台账、实施细则、营养餐菜谱、留样登记等管理台账进行认真督查。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学校及托幼机构根据整改意见及时整改,督查组将择日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据悉,国家推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增加学生营养,有利智力开发,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更多人才,促进经济发展,各学校一定要把营养餐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实,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杜绝垃圾食品流入到营养餐食谱中,要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正值春季雨水多、细菌容易繁殖的时候,督查组要求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一要及时办理从业人员的健康资格证;二要加强监管,确保操作流程规范,做到一清二洗三消毒;三要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坚决杜绝变质、生芽、发霉、未煮熟食物进入营养餐;四要切实做好每天的食物留样登记;五要加强从业人员的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