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坐轮椅遭遇打车难 株洲石峰交警帮忙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刘飞越 2014-03-14 16: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安护送到家)

  红网株洲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敏)“你们这么忙还抽时间送我们回家,真是帮了我们老两口的大忙了,太感谢你们了!”3月13日上午,刘奶奶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打了半小时的车都没打到,湖南株洲石峰区响石广场交警岗亭里的民警将两位老人送回了家。
  
  3月13日上午11时许,在株洲响石广场北口交警岗亭旁边,一名老太太推着轮椅上的老伴不停地招手打的,可半个小时过去了,两位老人还是没有打到的士。正在交警岗亭执勤的民警易建红和朱要会透过岗亭窗户注意到了这一幕,随后,民警走上前去,发现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身上还插着管子,一看就是病人,于是民警询问老人出了什么事,有什么困难。老太太称,自己姓刘,由于老伴儿刚刚在二医院做完尿毒症透析,所以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准备打车回家。“但是有的空的士看到我们也不停下来,所以经常都要招手很久才能打到车。”刘奶奶说。
  
  民警听完刘奶奶的话之后,又想起现在已经快中午了,很多的士的交班时间也到了,更加不好打的,再加之外面微微吹着凉风,对生病的老人身体也不好。随后,民警提出送老人回家,刘奶奶紧张焦急的神情终于舒展开来。民警先将老嗲嗲慢慢扶上警车,再将轮椅和老人的行李收好放在后备箱,随即开往石峰区铜霞路里面的一个廉租房小区。
  
  大约10分钟后,民警将两位老人平安送到家门口,并帮忙将老嗲嗲扶进屋里。终于回家了,刘奶奶和老嗲嗲连连表示感谢,民警说了声“不用谢”便匆匆离开,再次回到岗位上,继续巡逻执勤。
  
  在此,石峰交警也呼吁大家,如果你是一名的士司机,在路上遇到坐轮椅的老人招手,希望你能停车载他们一程,因为他们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