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变电站砍树“圈地” 施工方违规行为遭处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高芹 2014-03-14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称变电站选址符合程序,无辐射不影响周边居民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吕菊兰

  本报3月13日讯 在星沙的一座生态公园里,大量山林遭砍伐,取而代之的, 是一座占地4300平方米的110千伏变电站,这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详见本报3月13日A10版)。今日,长沙县发布说明称,已对星沙中变电站业主单位和施工方下达了处罚决定,同时,变电站辐射不会影响市民生活。

  在家住蝴蝶谷的丁栎看来,建变电站缓解用电难是好事,但为何不将变电站建在离居民相对较远的地方?长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份《关于星沙中变电站有关情况的说明》表示:选址在星沙城区东升路东侧星沙公园内,是经过相关部门多次实地查勘和科学论证,经过比对后最终确定的。

  一夜之间,公园内砌墙砍树,施工方连砍伐证都没有,也没有任何文字通知,这让公园方和周边市民都难以接受。目前,长沙县执法办已对星沙中变电站业主单位和施工方下达了处罚决定,并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变电站建设在休闲娱乐的公园内,会否产生电磁辐射或者发生漏电?长沙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星沙中变电站是一种区别于人们印象中的新型变电站,所有的带电设备也都会安置在建筑内,并实行全封闭管理。电力辐射是50HZ的低频辐射,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辐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