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形”货车遇检查强行冲关 司机竖中指谩骂交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杨洁 2014-03-17 19: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的违法货车

(民警查获的违法货车)

  红网株洲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敏)开着私自加装了超高护栏的“整形”货车,又遇到了交警拦车检查,货车驾驶员孙某不仅强行冲关,还透过车窗得意地向交警做出“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而且还无端谩骂交警,这是17日上午发生在湖南株洲石峰区红旗北路加油站的一幕。最终,孙某被石峰交警抓获,并得到了应有的处罚。
  
  17日上午,株洲石峰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红旗北路加油站附近设卡整治交通违法,9:30许,一辆明显存在非法改装外形的江西牌照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没想到该车司机不仅不靠边停车,反而加快速度往路中间拐企图强行冲关,差点撞到执勤民警。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当该货车在经过民警身边时,司机竟然从车窗探出脑袋,一脸鄙视的表情,一边冲着民警做出极具侮辱性和嘲讽意味的“竖中指”动作,一边谩骂民警,随后便一溜烟驾车离去。
  
  为了不纵容这种违法司机挑战法律威严的嚣张气焰,维护法律的尊严,民警随后驾驶警车尾随其后,终于在时代大道路段再次将该拦下。驾驶员却耍起赖皮,躲在车上不肯下车接受检查,也不交出驾驶证,只顾在车上一个劲儿地打电话。此时,该驾驶员仍然“不思悔改”,继续耍横,“我就不下来,看你们能把我咋地!有本事我跟你们耗一天!”驾驶员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交警的正常执法工作。
  
  “部分驾驶员不能正确认识交警的执法行为,我能理解,所以面对那种情况我们必须要冷静,要有耐心。”民警邵军说。随后,民警耐心对该驾驶员做起了思想工作:“我们检查你是在督促你遵守交通法规,处罚你是在给你敲一个安全警钟,提醒你要改正不好的驾驶习惯,我们交警的出发点都是在为你的安全着想,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民警对其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教育。终于,十多分钟后,驾驶员的情绪终于平复,并下车接受检查。
  
  “哎,我刚刚就是逞一时口舌之快,我不该骂你们。”下车后,驾驶员孙某连连向民警道歉。经询问,孙某承认知道自己的车子是非法改装了外形,肯定会被罚,所以一看到交警就想躲开。最终,孙某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非法改装车辆外形、不服从交警指挥、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放大号牌不清晰五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150元,扣3分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