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百余师生家长同栽“亲子树”(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黄轶瑜 谢东成 叶辛骏青 编辑:杨洁 2014-03-17 19: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群众为师生家长示范植树要领

(当地群众为师生家长示范植树要领)

老师、家长、小朋友共同栽下爱心亲子树

(老师、家长、小朋友共同栽下爱心亲子树)

几位小朋友争先恐后各司其职植树

(几位小朋友争先恐后各司其职植树)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通讯员 黄轶瑜 谢东成 摄影 叶辛骏青)3月15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1204班150余名师生和家长来到长沙县果园镇大河村,种下100多棵山东大枣“亲子树”,为山村添下了一片新绿。
  
  当天上午11时,6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大河村的植树点。“我们要求一个家长带一个孩子的最少种植一棵树,一家三口一起来的可种植两棵树。”砂子塘泰禹小学相关负责人和组织此次活动家长委员会成员在之前进行了具体的安排。此次亲子植树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接触自然,增强保护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加强自我动手的能力,增加和宝贝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大人与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们与家长更好的互动交流。
  
  从植树现场看到,刨坑、下苗、填土、浇水……小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参加此次植树活动虽为二年级学生,有些小朋友虽然连拿铁锹都有困难,但是依然坚持不用父母帮忙。“我想让小树苗和我一起长大”、“青青草木,你我爱护”、“我为城市添片绿”,多位刚种植完树的小朋友在“爱心树牌”上写下了句句良好的祝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