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场新人青睐家门口找“饭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王红宇 编辑:刘飞越 2014-03-18 09: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王红宇)物价推高生活成本,面对平均起薪为2500元左右的月收入,为了节省近七成的生活开支,长沙的职场新人在这个春季忙着找份家门口的工作,或者因为工作而再次搬迁。

  瞿梦洁去年从湖南女子大学毕业,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得知芙蓉区总工会和湘湖管理局在上东印象举办区域内的用人单位供需见面会,她闻讯赶来。谈到对工作的要求,她自言“并不高,不要上晚班,交通方便,最重要是能够离家里近一些”。这次招聘会的企业有100余家,可以选择的工作岗位近1100个,最重要的是,大都位于万家丽北路以及火车站、袁家岭商圈一带,比较符合她的工作半径要求。

  青睐于家门口找工作,职场新人坦言是为了节省生活成本。此前在高新区一科技公司担任行政文员的李斯琦算了一笔账:公司不提供住宿,分担的合租房费用是400元,往返公司与家之间的交通费用每月大约为150元,还不包括有急事打的的费用,此外还有伙食费和偶尔走进饭店,大约为1000元一个月,通讯费以及其他购物的费用,零零总总的生活成本加起来赶上工资收入。考虑到职位并没有特别的发展前景,他过完年就辞职了,准备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至少住宿、伙食费这些可以傍着父母,加上省出来的交通费,一个月的生活开支要节省近七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