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志愿者为抗战老兵送爱心(图)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邹水 阿伦 编辑:胡弋 2014-03-18 13: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岳阳志愿者与抗战老兵合影留念)

(图为岳阳志愿者、巴陵公司武装部部长邹水为老人送上了庄严的军礼)

  红网岳阳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邹水 阿伦)3月16日,阳光明媚,岳阳青年摄影家协会爱心联盟、临湘市一叶舟关爱老兵工作站、戚继光爱心俱乐部联合组织30多名爱心志愿者前往临湘羊楼司镇敬老院慰问抗战老英雄陈荣华老人。
  
  临湘市羊楼司养老院内,94岁双目失明的陈荣华老人满面红光,正坐在门口嗮太阳,志愿者们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对老人问寒问暖,82岁的本土诗人李任重老人也是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为表示敬佩之心,特为老英雄送上了自己写的诗集,老人眼睛看不见,他就现场为老人朗诵,岳阳巴陵公司武装部部长邹水为老人送上了庄严的军礼,陈荣华老人高兴的流下了热泪。
  
  陈荣华老人是临湘市羊楼司黄沙村人士,1920年出生,1938年入武,曾担任过特务连长、中美特训班教官。先后参加了九江保卫战、长沙会战、常德保卫战、衡阳保卫战等大型战役,共消灭鬼子200余人。在民国30年8月,日军7个师围攻长沙,陈荣华老人当时担任特务连连长,他英勇带连偷袭敌军后方摧毁了敌军兵站,消灭日本鬼子百余名,受到了部队的嘉奖,为国家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