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36名特岗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姜雄伟 编辑:刘飞越 2014-03-18 16: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3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 姜雄伟)3月17日上午,湖南省平江县新一轮特岗教师“迈步新课程”课堂教学大赛在平江十二中拉开帷幕。来自金龙学区4所中学的36名特岗教师参加了今天的比赛。
  
  此次赛课活动连续两周,300多名特岗教师将参加中小学10多个科目的课堂教学大赛,涉及科目之多,参赛人员之广为历年少见。
  
  平江县教育局副局长童怀思说,平江是岳阳市唯一纳入湖南省统一招聘特岗教师的山区大县,现在农村中小学任教的特岗教师624名。为了让这些刚走入教学工作岗位的特殊职业群体迅速适宜农村教学环境、提高教学水平,教育局已经连续四年投入巨资进行多轮培训,还通过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徒授艺”和公开课、示范课、竞赛课等活动,让特岗教师的教学能力迅速提高。
  
  特岗教师在平江成长很快,2009年招聘的第一批特岗教师“转正”后大多在农村中小学挑起了教学大梁,有的已经走上教学管理岗位或者成为毕业科目的把关教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