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3990元就能保送重点大学? 教育部门:情况属实将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铁强 编辑:杨洁 2014-03-18 16: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学生收到的“领取提示”

部分学生收到的“领取提示”

  ■有家长反映,河东一学校老师推荐学生参加高考补习讲座;举办方承诺,交钱就能上重点大学

  ■教育部门表示将展开调查,一旦查实后将严肃处理

  红网湘潭站3月18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欧阳铁强)“交3990元参加高考补习班,就能保送重点大学;如果没有录取,费用退还。”近日,有学生家长向我们反映,在学校老师推荐的一场关于高考补习的讲座上,举办方给出这样的承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此又怎样看待?3月16日至17日,我们就此展开调查。

  家长:对方承诺,只要交钱就能保送重点大学

  家住岳塘区河东大道某单位宿舍的陈先生告诉我们,他儿子今年在周边一所中学读高三,上周末,儿子拿着一张“领取提示”对他说,这是班主任发给他的,要求家长到建设南路某大酒店的三楼参加关于高考补习的活动。

  为了满足儿子的心愿,陈先生当天来到了这家大酒店。一到三楼会议厅,他就看到有几百人把会议厅堵得水泄不通,场面非常热闹。根据那张“领取提示”,陈先生和家长们必须在签到处向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学生的一个特定编号,才有资格参加讲座。

  工作人员还向家长介绍,家长只要交3990元,孩子就可以进入他们的高考补习班;而且,他们还会与家长签订合同,在高考前一个月提供考试内容和资料,保送孩子到重点大学;如果学生没有被录取,费用可以退还。

  在现场,陈先生看到有一部分人排队交费、签合同。担心对方“拿了钱又不负责”,陈先生决定放弃,只在现场领取了《我凭什么上北大》、《关于梦想的一场豪赌》等文字宣传资料,便离开了。

  学校:不可能出现这种事情

  3月16日,我们来到陈先生所说的这家酒店了解情况。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上周酒店的会议厅确实举办了一场大型讲座,但是只办了两天。

  3月17日,我们又来到陈先生的儿子就读的中学。学校一位负责人听到我们反映的情况后,否认了此事。他说,他们学校是正规学校,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向学生推荐这种非正规的补习形式。

  当我们询问是不是有个别老师为了某种利益,私自向学生推荐这种补习形式,这位负责人没有给予答复。

  教育部门:情况属实将处罚

  接着,我们来到市教育局基教科反映情况。基教科的负责人说,像这样举办高考补习的形式是违规的。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调查起来很困难,也难以锁定证据。

  不过,他们会根据学生家长和我们反映的情况,向局纪委等部门汇报,展开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罚;如果涉嫌诈骗,将移送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