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社塘坡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瑶 田文伟 编辑:杨洁 2014-03-19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瑶 田文伟)3月18日,在吉首市社塘坡乡司法所内,4名社区矫正人员正认真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和《社区矫正对象守则》。这是该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司法所工作人员采用“自学+指导+检查”的课堂学习模式开展本次活动。在强调相关学习纪律后,矫正对象开始自行学习,由工作人员对矫正人员学习中遇到的疑问进行解答。课堂还要求矫正人员就本次学习书写心得体会,工作人员结合各矫正人员的心得体会、犯罪背景和工作生活现状,对矫正人员进行提问 “检查”,确保了矫正对象看懂、悟透、学精的同时,还能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矫正人员龙某表示,这种学习方式较以往工作人员灌输式教育模式更能学到东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将每月定期举行1次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矫正人员能够真正从思想上和行为上进行深刻地自我反省改造,尽早融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