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安仁赏油菜花正当时 油菜花经济好看又好“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03-19 21: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安仁县渡口乡油菜花成片开放,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游客可以沿提前规划好的路线观赏。)

  红网郴州3月19日讯(记者 陈宗昊)“今年的油菜花开得最漂亮。”从2009年开始,广东韶关的罗辉每年春天都会带家人到湖南省安仁县渡口乡看油菜花,今年也不例外。
  
  “这条路我熟得很,哪家的土菜好吃,哪里的花最多,我清清楚楚。”罗辉说,“其它地方我也去过,但最后还是喜欢自己开车到安仁来。这已经是我们家春游的保留节目了。”
  
  作为多届安仁油菜花节的主办地,渡口乡的油菜花已经形成品牌效应。每年3月,渡口乡境内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加之当地的丹霞地貌,形成一种独有的风景,慕名而来的省内外游客也逐年增多。
  
  随着游客数量增加,为渡口乡普通群众带来的收益也随之增长。“今年全乡共种植油菜14000多亩,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的面积。加上天气因素,今年的油菜花开得比往年还要好,花期会持续到4月上旬。”渡口乡党委书记肖力彬说,
  
  据肖力彬介绍,以前为了动员农户种植油菜还需要挨家挨户劝说,如今“油菜花经济”带来的好处让大家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渡口乡一方面在种植前提前做好规划,方便游客赏花,另一方面通过向农户提供免费翻地服务、无偿提供种苗、无偿提供种植技术等手段,引导全乡群众种植油菜。进入花期后,游客乘坐大巴车沿着规划好的路线,可以看到最漂亮的景色。
  
  “种油菜不光好看,还好‘吃’。”松林村的陈清生告诉记者,“中午游客会在农家乐吃土菜,买土产。光我家餐馆一顿饭开三四十桌就不稀奇,连街上炸油饼的小摊也能挣不少钱。”除了通过旅游带来的增收,渡口菜油也成为远近知名的紧俏商品,据陈清生介绍,越来越多的游客会在赏花期间预订当年的菜油,由于需求旺盛,平均价格也高于全县其他地方所产菜油价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