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趟红色旅游专列抵达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翼 沈江 编辑:王津 2014-03-20 09: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火车进站

游客下车

整洁的车厢

游客出站

简短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 沈江摄

  红网韶山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翼 沈江)3月19日10点56分,满载着1280名乘客的T8321/2次列车准点抵达韶山火车站。“欢迎来到韶山,来到毛泽东同志家乡!”车站上空随即响起悦耳的女中音播报。

  迎着下车的人流,记者目睹了首趟韶山红色旅游专列的风采。红车头、绿车身,T8321/2次列车从外观上看并不惊艳。但走进列车内部,你会注意到她的特别:毛主席老、中、青各个时期的画像端正地悬挂在各节车厢,簇新的红地毯从车头铺到车尾,激情飞扬的经典红歌在耳边萦绕,10余名乘务员阳光俊朗、端庄动人,经询问,他们此前在高铁服务。

  “这趟旅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爱唱的那首《火车向着韶山跑》,重温了一段难忘的童年时光。”作为T8321/2次列车的首批乘客,湖南龙骧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孙晓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据了解,去年11月,韶山市向广铁集团发出建议,提出调整或改装有着近50年历史的5365/6次普快列车,以改变韶山一日游格局,带来更多有效客源。根据实际情况,广铁集团决定新增一对“T”字头列车,支持韶山发展。韶山市市委书记向敏口头交办,副市长刘科率旅游局一班人,先后十余次前往广铁集团,积极开展沟通、协调工作;针对车辆配置、交通运力、游客组织、红色元素布置等多个议题,还精心组织了多场夜会,条分缕析、逐项拍板,积极促成了T8321/2次列车的诞生。

  “相较原有的5365/6次普快列车,停靠点减少了株洲站,单程历时从3小时缩短至101分钟;且开车时间点更好,车内环境也更优化,进一步拉近全国各地游客与主席家乡的距离。”韶山火车站副站长朱劲松介绍。

  “我们将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持续完善旅游发展环境,以更大的热情更好的条件更优的服务迎接海内外朋友的到来。努力开创韶山红色旅游发展的崭新局面。”在为时仅3分钟的专列开通迎接仪式上,相关领导给出承诺。

  相关链接:

  韶山特快旅客列车T8321/2次于3月19日起每天在长沙至韶山之间对开,具体情况为:T8321次长沙站9时15分开,湘潭站10时07分到,韶山站10时56分到;T8322次韶山站14时38分开,湘潭站15时20分到,长沙站16时22分到。

  票价:韶山-长沙10.5元,至湘潭5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