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蜘蛛贼”徒手攀爬单身公寓落水管入室盗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高芹 2014-03-20 17: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敏)采取爬落水管、翻阳台等手段,多次入室秘密窃取他人财物。3月1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1月29日至2月2日间,犯罪嫌疑人张某来到某公司单身宿舍楼,采取爬落水管的方式爬到阳台,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窗户上的窗纱烧开后,伸手拉开房门后的插销入室盗窃。采取同样手段,张某短短几日间“走遍”该单身公寓2楼至4楼的十余间房间,共盗得组装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手表、医疗保险卡等若干物品。
  
  据张某交代,电脑、手表等被盗物品已被销赃,所得赃款被挥霍一空。对于医疗保险卡,张某则持卡到药店刷卡购买食用油,然后低价转卖获取赃款。
  
  武陵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涉嫌入室盗窃,应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检察官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从目前侦破的多起盗窃案来看,广大市民朋友为医疗保险卡设密码的意识还不够。医保卡和银行卡一样,里面存储的都是现金人民币,在没有设置密码的情况下,一旦被盗,很容易被盗卡人“一刷而尽”。因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医保卡一定要设密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