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调研组来汉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国训 编辑:王津 2014-03-20 15: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黄国训)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调研组一行来汉寿县调研。常德市人大副主任王先蒙,汉寿县人大副主任彭天喜陪同。

  座谈会上,汉寿县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汉寿县小型水利建设情况。汉寿县共有大小堤垸125个,总堤长537公里,集雨面积156.6万亩;共有小型农田水利设施21546处,电力排灌装机997处1145台8.6万千瓦;流量在0.2秒立米以上的配套排灌渠道12657条、14758公里。

  当前,汉寿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主要暴露出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水库塘坝普遍存在病险、排灌电排普遍老化破损、排灌渠道普遍淤积堵塞、小型抗旱工程数量不足、工程管理主体基本缺位。

  李小平指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是保障农业生产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认真做好资金投入计划,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要继续推进节水滴灌项目,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福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