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诈勒索“协调费”800余万元 耒阳警方打掉一黑恶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编辑:高芹 2014-03-20 19: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方收缴的枪支和砍刀等作案凶器)

  红网耒阳3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振)3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耒阳警方了解到,衡阳市公安机关“打黑恶,净环境”专项行动以来,耒阳警方通过一个月艰辛缜密侦破,近日在耒阳城区蔡子池办事处梅桥居委会新村成功打掉以李某为首,祸害一方、严重影响社会的黑恶势力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据悉,今年年初衡阳市公安局和耒阳市委市政府相继部署打黑除恶优化经济环境工作。耒阳警方了解到,蔡子池办事处梅桥居委会新村李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在当地威霸一方,气焰嚣张,使当地老百姓切齿痛恨,许多外来企业更是望而生畏,一些受害者吃亏后都不敢报案。耒阳市公安局通过走访群众和召开打黑除恶信息研判例会,得到群众的举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倾全力尽快打掉害群之马,还群众平安!为耒阳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经济环境”。同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请求衡阳市公安局派出警力支援。
  
  李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成员人熟地熟,曾经受过公安机关的处罚,并拥有枪支等武器,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抓捕方案,经过不懈努力,3月12日晚,耒阳警方组织大批警力,一举抓获该团伙的13名核心成员,缴获枪支3把及砍刀等作案凶器。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李某(25岁,曾因故意杀人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均为蔡子池办事处梅桥居委会附近某村村民,无正当职业。由于所在村组近年开发,有大批项目兴建,于是,李某组织指使团伙成员找各种理由到各大建筑工地实施敲诈勒索、非法阻工、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先后向各工地建筑施工方强行索要“协调费”,其中有两个工程项目分别被敲诈368万、300万,警方已初步查实案件8起,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犯罪嫌疑人李某等9人已被警方刑事拘捕,1人被强制隔离戒毒,3人被治安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