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第五届“三月三”民俗节会活动4月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甄桂 编辑:王津 2014-03-20 17: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讯(通讯员 刘辉霞 甄桂)3月20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黔阳古城对外宣布,将于4月2-3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初四在古城内举行第五届“三月三”大型民俗节会活动。节会活动的主题内容是“三月三煮社饭,万人同吃地荠蛋”,拟将黔阳古城千年历史文化与特色民俗风情完美结合,充分展现黔阳古城独有的传统文化气息,提升黔阳古城旅游人气,助推古城旅游发展,为广大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黔阳古城“三月三”民俗节会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黔阳古城最具旅游开发价值的品牌节会活动。今年的“三月三”活动与前几届相比,内容更为丰富,也更加具有特色。活动除了传统的千人同吃地荠蛋、地方特色戏剧演出、放河灯、书画笔会之外,还新增了踩高跷、斗鸡、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其中最吸引人的当推“三月三”传统情人节系列活动,包括相亲晚会、抛绣球寻找有缘人、爱情诗词书法作品展等多个精彩环节。活动当晚,主办方还将举行大型全民互动面具篝火晚会。

  据悉,农历三月初三吃地荠菜蛋的风俗在黔阳古城已有上千年历史。古城人用地荠菜煮鸡蛋的吃法,民间传说可以驱风避邪,营养学说可以补气血和防蚊虫叮咬,还有一个原因是唐代大宦官高力士在巫洲(即现在黔阳古城)流放时写了一首题为《感巫洲荠菜》诗而流传至今,黔阳古城人民为了纪念他而独创了特有的“三月三”民俗节会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