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街新建建筑配套屋顶绿化 天心区推进“绿色城市”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高芹 2014-03-21 09: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今年天心区将推进‘增色挂绿’立体绿化,积极打造一批空中绿道花廊,6层或20米以下临城市道路的新建建筑应配套屋顶绿化,与主体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力争建成区新增立体绿化1万平方米。”昨日,天心区召开进一步深化“清洁城市行动”工作会议。

  按照“五净五无”的要求,天心区将分道路、分类别、分层次严格落实24小时、18小时、12小时道路清扫保洁制,重点地区实施延时保洁。今年,全区将创建1个以上无违法建设示范街道,每个街道创建1个以上无违法建设示范社区,全年力争拆除违法建设50万平方米。在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拆违控违的同时将与造绿相结合,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今年,将强力推进南湖路、湘府路的绿化提质改造,建设林荫停车场2个,完成梅岭、融城等4个绿色社区、60户绿色示范庭院创建,完成豹塘等2个社区公园和2个街头小游园建设。从2014年至2016年,每年新增植树2000亩,通过三年的建设和绿化提质,力争社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绿地率达33%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