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一女子恶意透支信用卡获刑罚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丹 编辑:杨洁 2014-03-21 15: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3月21日讯(通讯员 颜丹)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持卡者的一种生活习惯,但在信用卡便捷了生活的同时,请不要忘记按时还款,否则将涉嫌触犯法律。3月19日,经湖南省沅陵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张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张某,女,现年43岁,系湖南省沅陵县某单位职工,2012年6月,张某在中国银行沅陵支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中银长城信用卡,信用额度为3万元。张某在将此卡激活后,于同年7月18日开始使用该卡进行消费,后陆续又进行了消费和还款。2013年1月23日,张某持该卡最后一笔透支人民币300元后,未归还其透支到期的本息,该银行人员及该行催收公司的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催其还款,其一起未归还透支的本息。到2013年8月15日,张某共拖欠该行透支本息人民币39374.54元。
  
  案发后,张某于2013年9月29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偿还透支的本息。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无视国家法律,恶意透支,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遂依法作出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