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成立8个督学责任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晚飞 编辑:王津 2014-03-21 16: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3月21日讯(分站通讯员 肖晚飞)日前,随着新聘的8位督学责任区主任全部到岗上任,标志着宁乡县督学责任区正式成立。

  宁乡县督学责任区主要有五项职责,一是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进行监督;二是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三是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四是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五是向教育督导部门报告情况,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拥有“重大事项事先知情权、学校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点评权、学校年终评优建议权、学校违规处罚权、对整改不落实的否决权”五项权利。同时量化了20项常态工作,即“每周一次推门听课;每周一次师德师风、校风校纪暗访;每周一次文明素养测评;每周一次安全工作督查;每周一次使用普通话和现代技术手段教学情况督查;每周一次无烟学校建设情况督查;每月一所学校综合督导评价;每月一次师德师风考核落实督查;每月一次座谈走访;每季一次规范办学行为突出问题督查情况通报;每期一次学校计划督查;每期一次开学工作督查;每期一次期终工作督查;每期一次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每期一次综合素质检测;每期参与一次责任区内教育教学现场研究会;每年一次片区教育社会满意度测评;每年一次干部考核点评;每年一次评优评选督查;每年一次乡镇教育绩效考核”。

  宁乡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彭慧才介绍,为方便督学责任区工作的开展,在每个督学责任区所在地的县直市示范性高中内安排了专门的办公机构,为每个督学责任区安排了10万元/年的专项经费,财务账目单列。同时,每个督学责任区还将选聘10—20名关心教育事业的社会名流担任教育评议员,定期对相关教育职能部门工作、乡镇教育工作、中心学校、中小学校及督学责任区工作进行评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