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金融衍生产品培训会开讲 迎接“期权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4-03-21 22: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债期货及股指期权培训会长沙开讲。

(国债期货及股指期权培训会长沙开讲。)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牛秋乐分析国债期货与利率风险管理。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牛秋乐分析国债期货与利率风险管理。)

中金所股指期权筹备组宋晶晶讲授股指期权基础知识与仿真交易解读。

(中金所股指期权筹备组宋晶晶讲授股指期权基础知识与仿真交易解读。)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郭志强)3月21日,湖南证监局联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长沙举办国债期货及股指期权培训会,该活动旨在做好相关金融衍生产品的宣传教育工作。
  
  培训会由湖南省证监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主办,湖南省期货业协会承办,湖南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负责人介绍,今天培训会邀请了来自方正中期期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永安期货的专家分别就国债期货与利率风险管理、股指期权基础知识与仿真交易解读、创新业务之大资管时代转型突围等专题进行授课。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步伐,金融衍生品市场好戏连台,暨去年成功上线国债期货品种后,今年,国内各类股指期权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涌出。
  
  但由于金融衍生品市场专业性强,技术门槛高,交易的灵活性、复杂性大幅提升,迫切需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研发能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
  
  “大力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是我国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国债期货、股指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和资产配置平台,对深化期货市场功能,满足投资者需求具有现实意义。”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李金玉在培训会的致辞中指出。
  
  李金玉认为:“省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结合此次培训,及时部署,早作准备,在合规风控、信息系统改造、人才培养、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加强力量,全面迎接‘期权时代’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