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稻田公园开园 5万亩稻田连成农耕景区(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明健飞 编辑:何冰 2014-03-21 23: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被春天的油菜花海装扮得喜气洋洋的安仁稻田公园正式开园。

(3月21日,被春天的油菜花海装扮得喜气洋洋的安仁稻田公园正式开园。)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右一)、安仁县委书记谢春(右二)等为稻田公园的开园揭幕。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右一]、安仁县委书记谢春[右二]等为稻田公园的开园揭幕。)

在稻田公园里描画满目春意的几名安仁中学生。

(在稻田公园里描画满目春意的几名安仁中学生。)

  红网安仁3月21日讯(记者 陈宗昊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上午10点多,在被黄橙透亮的油菜花海装扮得春意盎然的大片农田之中,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安仁县委书记谢春等揭开盖在一块五彩山石上的红布,由袁隆平院士题写的“稻田公园”四个大字顿时显现在人们眼前,安仁县稻田公园也从此刻起正式开园。
  
  位于安仁县永乐江镇排山片境内的稻田公园里,5万亩稻田连绵成片,明代古风岗桥、宋代大尉韩京墓、宝塔坳古街旧址、溪洞蛟腾等名胜古迹也标示着这里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这是国内第一家以稻作文明为主题的生态公园。
  
  由湖南省农林设计院勘测设计的稻田公园于2013年破土动工,在整体保持原有景观和生产模式的前提下,形成“一江”(永乐江及沿江风光带)、“两心”(民俗文化中心和水上休闲中心)、“八分区”(水上娱乐区、稻田景区等八个功能区)的基本格局。浸润在河水哗啦、水车吱呀声响里的水车游园,转动的巨大风车叶片牵引儿时回想的风车游园、以及展现这许多安仁原生态的古老风俗和民间工艺的民俗展区,都为人们在这里思乡忆祖、品味古老农耕文明提供了生动的场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