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开展儿童麻疹、风疹疫苗免疫效果监测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胡弋 2014-03-23 16: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3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 吴青松)3月22日,湖南省平江县开始对全县范围内1岁至15周岁的少年儿童进行麻疹、风疹疫苗免疫效果监测。
  
  此次麻疹、风疹疫苗免疫效果监测由平江县政府负责组织,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施,采集受检对象手指末梢血,用麻疹、风疹病毒lgG抗体监测试剂进行定性检测,并分城镇农村和年龄组进行分析,以监测两种疫苗的免疫效果。
  
  麻疹和风疹是危害儿童健康的两种传染病,孩子患病后极易产生较严重的并发症和后遗症。我国政府已向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消除麻疹”的承诺。
  
  接种麻疹类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但由于儿童个体差异等原因也有可能导致接种失败。通过检测可以及时发现免疫失败情况并及时补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